最新文章

热门文章

化材院和农学院联合举办化学与作物学融合创新研讨会

时间:2024/01/18 10:05:00  来源:   作者:张璐   点击:

为推进化学与作物学交叉融合发展,117日下午,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联合农学院在隆平楼617会议室召开化学与作物学融合创新研讨会。副校长陈光辉,学校效能督导周文新,化材院、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,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聂军、廖育林、鲁艳红,化学学科科研团队成员、作物学学科科研团队成员和化材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化材院副院长彭昌主持。

image.png

陈光辉指出,学科交叉融合是现代科技发展的迫切要求,化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要利用新技术、新方法融入到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,形成鲜明的特色,才能在全省的化学学科占有优势。此次研讨会是开启两个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开端,希望两个学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,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契机,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新途径,促进两个学科的快速发展。

化学学科科研团队16名老师围绕生物质材料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、材料计算在农业中的应用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、农用电动工具新型材料的开发、功能材料在农业检测中的应用、有机分子合成在农业中的应用等方面,从研究方向、内容、进展、成果、前景以及今后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。

参会的作物学专家充分肯定了化学学科团队老师的科研进展情况,专家们表示,化材院的科研团队立足“学科基础、基础学科”开拓创新,在与大农学科交叉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。希望大家以现有的研究成果为基础,深入思考,在进行理论研究的同时,加强应用研究,形成产业化技术体系并进行推广。

IMG_3755.jpg

农学院院长吴俊表示,面对新农科发展、学科竞争以及社会发展需求,学科交叉融合势在必行,化学和作物两个学科要以需求为导向,为解决实际问题而交叉融合。

化材院院长喻鹏表示,化学学科将以这次研讨会为起点,进一步思考未来发展之路,将论文写在大地上、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,真正做好与作物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发展,实现化学与作物学共同发展、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。


点击下载文件: